中南局办公室开展重要材料和政务信息写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将贯彻冯正霖局长“五力”讲话精神融入工作实际,中南局办公室年初制定了定期培训制度,核心就是通过“抓三基”“聚五力”,提高全员素质,提升工作效能。根据年度内部培训安排,831日上午,中南局办公室组织全员开展专业业务培训。 

  此次业务培训分为两个专题,分别是重要材料写作和政务信息写作,由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主讲,课件准备充分,内容十分丰富。从重要材料写作专题看,主讲人分别从组织、学习和写作三个方面,讲授了如何开展重要材料写作。通过案例讲解,强调材料写作要发挥团队作用,提高个人素质,训练写作技巧,为顺利完成写作任务打好基础。就政务信息写作专题看,主讲人分别从准备把握政务信息的特点、明确政务信息的作用、充分认识政务信息的定位、切实树立政务信息的理念、熟练掌握政务信息写作技巧五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写好政务信息的关键,并重点强调要广泛选材、确保数量,精心写作、提高质量,把握关键、提升高效,突出“关注点”“闪光点”“不同点”,提高政务信息时效性。 

  通过专题业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达到了“抓三基”“聚五力”的目的。下一步,办公室将陆续开展其它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人员素质,提升工作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