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做好应对台风“天鸽”工作

  823,今年第13号强台风“天鸽”于当日1250分左右在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秒)。随后由桂东南进入广西境内,中心最高风力达到10级。民航广东、    广西辖区运输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对此,民航中南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开展抗击台风的应对工作。 

  822,中南局周毅州局长指示要求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和广西监管局立即行动,成立抗击台风“天鸽”应急领导小组,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主动向辖区各单位了解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要求广东、广西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要迅速行动,切实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按照各自防台风预案妥善开展应对工作,并及时根据台风动向调整应急预案,切实将台风损失降到最低。 

  823早晨,广东监管局按照周局长指示,派出三个督导组分赴珠海、揭阳、梅县地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抗台风工作。深圳监管局现场召集抗台风工作协调会,紧急部署应对工作,坚守深圳机场本场督战。广西监管局认真布置防抗工作,抓好统筹协调,做好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民航广东和广西地区各企事业单位有序开展台风应对工作。 

  824830分,中南局李双臣副局长带队前往珠海,赶赴受台风影响严重的珠海机场,进一步深入了解各单位受灾情况,慰问抗台风一线的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现场督导各单位全力开展灾后重建,以及恢复生产的后续工作。 

  截至目前,除珠海机场、深圳机场、广州机场、惠州机场、揭阳潮汕机场、湛江机场、南宁机场、北海机场等有航班延误或取消,广东省通航、南航通航、交通部南海第一飞行救助队等单位受到一定影响外,其他大多数单位未发生旅客、工作人员伤亡事件,未发生航空器受损事件,未发生重大财产损失。 

  下一步,中南局将持续关注台风“天鸽”情况动态,按照民航局的指示要求,及时指导辖区各民航单位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运行和生产,确保抗击台风期间,中南民航运行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