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发布行政处罚指导案例汇编(2010—2016)

  为提升执法效能,强化案例指导作用,推进处罚工作标准化建设,根据中南局2017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行政处罚指导案例编写工作。在辖区各监管局的协力配合下,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努力,《民航中南局行政处罚指导案例汇编(2010—2016)》于近日编制完成并公布。同时,民航局法规司亦将按照《民航行政执法案例库建设工作规则》要求,从该案例汇编中挑选优秀案例纳入民航行政执法案例库,以对全国民航执法进行示范与指导。

  该案例汇编是从中南局2010年至2016年实施的近300宗真实处罚案例中,挑选出26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比较,范围涵盖飞标、适航、运输等各专业,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执照等各种处罚类型,涉及简易程序、一般程序、听证程序等各种程序运用,能够对民航监察员执法形成全面、细致、有效的指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