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史志工作再获殊荣

  

  日前,中南局被广州年鉴编纂委员会评为《广州年鉴》2016年卷编纂工作先进集体,这是继去年地方志工作被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评为优秀之后,中南局史志工作再获殊荣。

  年鉴是系统汇辑上一年度重要的文献信息,逐年编辑连续出版的资料性工具书,具有实用价值、鉴戒价值和史料价值,同时,它也是向社会反映中南民航的一面镜子,一个窗口,一张名片。多年来,中南局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提升年鉴工作水平。一是组织力求有力。中南局高度重视年鉴工作,主管领导亲自抓,把年鉴工作列为全年的重要工作之一,早谋划早部署,在中南局和相关民航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专门的年鉴资料收集编写队伍,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二是资料力求丰富。既有反映行业生产全面情况的综合性条目,也有反映年度特色的单一性条目。比如,白云机场第三跑道启用,白云机场试点航班时刻拍卖等年度重要事件都单独设立条目,增强年鉴可读性。三是编写力求规范。严格按照年鉴编写相关业务规范要求,在保密方面、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方面加强把关,在单位名称、统计数字、计量单位、缩略语使用等方面务求规范。

  下一步,中南局将进一步完善史志工作相关制度,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