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通航监管专题会议

  816日,中南局在广州召开了中南地区通航监管专题会议。中南局副局长梁世杰、管理局相关业务处室、各监管局分管领导和飞标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如何做好通用航空的放管结合,逐步实现“让通用航空器飞起来,让通用航空飞行爱好者热起来”展开讨论和分析。

  会上,湖北监管局介绍了“湖北通用航空运行管理平台”的建设、使用和效果,分享了近年辖区对通用航空监管经验,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并展开讨论,认为此平台为通用航空的监管提供了范例,有效解决了局方监察人力紧缺、通航人员资质复杂、机型繁杂、作业种类多等问题,使得局方对通航运行的监察由“随机”转为“常态”,实现了对通航运行单位的实时监控。同时,会议就“FSOP审定检查单的使用”、“飞行员跨规章运行方案”、“载人飞行机长资质”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以真正体现“放管结合”,提高通航监管效能。

  梁世杰副局长在会上指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通用航空发展的政策,民航局也给予通用航空发展大力的支持,社会也对通用航空发展给予极大的关注和期望,如何做好政策解读、如何创新思路、如何拿出有力举措是我们需要探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通用航空的发展关键在“快”和“减”两个字,作为行业监管政府,应从通用航空技术标准规范的建设、法制和标准规范的监督执行、通航企业运行的安全监管几个方面入手,认清通航发展新形势,创新监管思路, 抓住有力契机,实现通用航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