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客舱安全宣讲团走进中南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始终坚持“三个底线”的要求,根据《关于开展客舱安全宣讲活动的通知》安排,民航局客舱安全宣讲团三位宣讲员赵迪、秦溪蔓、陈文君于720-22日分别在海口、深圳、广州开展了宣讲活动,随着第25场宣讲活动在广州地区圆满完成,也标志着此次民航客舱安全宣讲活动完美收官。中南三地局方人员和航空公司相关领导及客舱乘务员共460余人参加了宣讲。 

  在广州地区的宣讲活动上,民航局航安办信息处包随义处长代表民航局宣讲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介绍,强调客舱安全是飞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真情服务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是践行“三个底线”和“三基”要求的试金石。包处长要求航空公司要高度重视客舱安全,正确处理好客舱安全与客舱服务的关系,提高客舱安全水平,并向航空公司赠送了刚刚出版的《民航客舱安全读本》。 

  在宣讲活动中,三位宣讲员从客舱乘务员的由来和现状、客舱安全与客舱服务的关系、客舱乘务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着手,诠释了客舱安全方面的规章政策,讲解了客舱安全风险管理,分析了客舱安全事件处置程序,剖析了客舱安全典型案例。宣讲深入全面,形象生动,让参加宣讲的每一位都受益匪浅。 

  中南局梁世杰副局长在广州地区的宣讲活动上强调,客舱安全是民航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真情服务”要求的具体体现,并向航空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对客舱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要站在更高的层次、用更宽的视野来认识和把握“三个底线”的要求;二是进一步核查客舱安全管理的责任落实情况,要切实承担起保证客舱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认真梳理并严格执行客舱服务程序和标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服务的关系;四是加强空中颠簸防范工作,竭力避免因空中颠簸造成人员受伤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