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中心组研讨深化中南民航改革工作

  715,中南局举办了七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民航局党组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和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暨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积极推进中南民航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梁启通主持,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巡视员以及局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近三十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两次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进一步强化了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激发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同时,冯局长讲话切实提高了大家对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民航安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局党组会议精神的学习理解,认真做好深化中南民航改革相关工作,争当深化民航改革的“排头兵”。 

  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航局党组领导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思考和贯彻落实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本次中心组学习还着重围绕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意见的通知》和《关于统筹推进民航改革任务落实专项工作责任制的通知》展开了交流讨论。分管局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围绕《意见》提出的10项提升任务、40项具体改革任务,详细介绍了本局正在开展或者承办的工作进程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探讨了中南辖区先行先试的项目及其可行性,并就下一步中南局配合民航局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提出了工作建议。通过学习交流和讨论,促使与会同志对管理局深化改革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形成了较为系统和全面的认识。 

  针对下一步中南局贯彻落实中央、民航局党组有关部署和要求,管理局党委要求:一要扎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管理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深化中南民航改革的重要指导思想,力求学深学透。二要扎实深化中南民航改革工作。充分认清改革是大势所趋,要继承和发扬中南民航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把贯彻落实“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和十项提升任务列为主攻方向,对先行先试的改革项目抓紧不放,争取在深化改革工作中继续走在全民航的前列。三要扎实深化安全监管工作。面对辖区安全形势稳中有忧、安全基础不牢的现状,要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将解决现存问题与下一步中南民航改革的各项任务有机结合、统筹兼顾,筑牢安全基础,提升保障能力。四要扎实深化中南民航改革环境。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形成人人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坚持群策群力,为深化民航改革撑腰,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切实做好中南民航安全、改革、发展、服务等工作,将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