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书记与下属党委纪委负责人集体谈话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约谈制度,近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梁启通与各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谈话,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列席了座谈会。
  会上,各监管局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理解认识,交流了本单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参加中南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梁启通在认真听取有关同志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一阶段在落实“两个责任”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向各单位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认清形势,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眼于有效预防行业监管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违规违纪等腐败问题,加强定期研究和形势分析研判。二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认真学习把握涉及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出差出国、公车改革、清理办公用房等方面的 80 条红线,监管局纪委要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相关规定,确保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责任感,对照各层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基本责任清单,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要牢固树立主责意识,强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逐级传导压力,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意见的要求,对从严治党不力的单位和相关领导干部、人员要严肃问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