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1月13日上午,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纯主持,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将党章作为2023年机关党委集体学习的第一课。吴纯领学了宋志勇局长关于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部署要求,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并对做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机关十二位支部书记围绕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新论断,紧密联系本支部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提出今年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吴纯对大家的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她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及时转化为本支部、本部门和本专业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巩固形成推动中南民航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最后,吴纯以《牢记“三个务必”,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为题作党课分享。党课以“两个务必”的深远历史意义为切入点,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折射出来的国家发展阶段的变化、内外部环境特点的变化,党的中心任务的变化等维度,对“三个务必”进行全面解析。她指出,“三个务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在深刻把握党情国情世情的清醒和自觉中,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提出的新要求,更是新时期的特殊使命,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奋斗韧劲,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独有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顽强斗争的进取意识,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她强调,机关各支部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实质内涵,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引领,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突出组织引领,锻造坚强干部队伍;突出作风引领,激发昂扬斗志;突出廉政要求,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