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话剧《红旗渠》

  上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为解决靠天等雨的恶劣生存环境,在党和政府支持下,在太行山腰修建了引漳入林水利工程,被称为“人工天河”。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考察,重温伟大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为追随总书记的脚步,近日,监管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体观看了话剧《红旗渠》,旨在推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直观地了解人工天河诞生的红色历史,领略红旗渠精神,感受物资匮乏年代中修渠建渠的伟大信念和力量,用伟大的红旗渠精神指引前进方向、书写热血青春。

  观看话剧的团员青年倍感振奋、信心满怀,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它深刻表明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我们要铭记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新时代物质生活虽极大改善,但是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变。作为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向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下一步,监管局团委将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按照党中央、团中央、民航局和管理局的要求部署,在监管局党委的带领下,发挥行业组织引领作用,和辖区民航各单位团组织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青年人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青春在建设“民航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