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深学第四卷持续推进支部达标创建工作

  9月28日,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5次(扩大)会议,会议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纯主持,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以学习人民日报《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章开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等8篇文章。会议强调,总书记的论述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各支部要把第四卷的学习与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

  随后,会议听取了党办关于机关支部“五达标一创建”初审情况的通报。初核工作开展以来各支部积极配合,机关党委抽调了广东局、中心和机关有关处室人员,组成三个工作组,对机关18个支部2021年和今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形成初步评价结果并逐一进行反馈。

  吴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各支部党建工作质量逐年提升,“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正一步步变成现实,但仍然存在着发展不均衡、结合业务不够紧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她强调,一要站在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正确对待达标创建工作,将达标创建工作作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作为凸现民航机关政治属性的重要途径、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工作的重要保障,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对照党章党规及制度标准全面检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要严格对照党章党规要求看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情况,要严格对照支部工作条例看“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要严格对照达标创建反馈表看措施落实情况,举一反三、扬长补短。三要结合中心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巩固提升工作,不断形成学习有成效、提升有方案、落实有跟进的达标创建工作局面,加快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具体行动和党建工作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