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举办廉政教育党课

  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驰而不息敲响廉政警钟,根据中南局纪律教育学习月安排,8月29日,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以《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南民航廉洁文化建设》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党课在中南局机关及监管局分别设立主、分会场,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及全体在穗局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吴纯在党课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不腐”一体推进的重要论述精神,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对中南局廉洁文化建设部署安排做了说明,重点就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文化精华做了系统阐述。

  吴纯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是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不想腐”在“三不腐”中的基础性地位,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要从中华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文化精华,增强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使廉洁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立身之基、为政之本。

  梁世杰结合中南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把握“三不腐”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内在联系,将这一方针方略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二是以纪律规矩为尺,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充分认识把握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管理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以史为鉴,进一步巩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党员干部要注重培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在党课学习前,中南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