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

  5月12日,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工作。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管理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在上一年度民主评议工作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党员名单。随后,机关18名支部书记围绕上一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进行述职。

  吴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去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党支部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尤其是在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融合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升显著,但在基础工作、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围绕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引领力,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要持续加强“三个平台建设”,强化作风引领;要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强化主旋律和正能量引领。二要强化守正创新,始终聚焦存在问题,不断提升组织力,要认真做好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党建“三基”;要认真对照“五达标一创建”要求,不断补齐短板弱项;要对照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开展支部工作。三要紧扣主责主业,始终突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战斗力,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实施,做好规划的解读落实;要紧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深化破解安全监管和党建“两张皮”问题;要紧密结合急难险重任务的应急处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让党旗在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