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4月26日,中南局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六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关于三起直属单位建设项目违规建设有关情况的通报》以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摘编)》。对全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局长马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

  马兵指出,会议主题明确、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马兵要求,一要加强当前特殊时期政治监督,以监督实效确保辖区航空安全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廉润心筑牢一体推进“三不”基础性工程;三要加强日常廉政教育提醒,以案为鉴巩固和发展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兵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要求,各级党委纪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锲而不舍、紧抓不放,聚焦落实、精准发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攻坚战,以强有力的“政治安全”推动辖区航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纯在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中指出,一季度中南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总体平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形势的平稳并不代表可以掉以轻心,良好的政治生态还需要巩固和涵养。在政治建设上需要持续发力;在履行职责上需要持续发力;在重点领域上需要持续发力。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管理局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机关服务中心和经济发展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班子全体成员,处室负责人,纪委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管理局纪委对全体纪检干部开展了业务培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