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到民航中南机场设计院调研

  

  为落实全国民用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关于品质工程的精神要求,225日,中南局副局长范永平带队,赴民航中南机场设计院调研,并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品质工程理念,推动中南民航机场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管理局机场处、质监站,民航中南机场设计院、民航中南监理公司的负责人及员工参加调研和专题讲座。

  范永平在讲座中指出:优秀的设计作品是品质工程的前提,工程建设过程的监理和监督是品质工程的保障。要从强化选址、规划、设计、施工阶段的信息技术,提升机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和建设施工能力;高标准完成中南地区机场建设任务。将机场建设项目的质量责任,作为机场建设从业人员基本的职业道德底线;持续践行“三个敬畏”,全面推进各参建单位各类规章监督职责落实落地;以“六个起来”层层传导质量安全管理的压力,在全行业形成“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长效机制;以“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机场建设质量和机场管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质量监督和监管体系现代化。贯彻民航发展新理念,树立建设运营一体化的系统思维,以“现代工程管理”理念提升机场建设管理效能;提高建设管理专业化,提升机场规划设计能力和建设施工能力,加快形成具有引领国际民航发展的创新能力。

  本次讲座从问题导向出发,全面阐述了机场品质工程的要求,并引用郑州7.20暴雨事故调查报告,再次强调工程质量重要性。对工程质量隐患的零容忍,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嘱托,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落地的根本要求。要求大家将“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理念入脑入心,为中南地区机场品质工程建设,为民航强国中南篇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