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研究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225,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2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明确提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求。会议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纯主持,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会议传达了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了2022年度机关党委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党章党规要求,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意识,巩固拓展破解“两张皮”问题工作成果,聚焦落实重点工作,不断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吴纯要求,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原著原文,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党建“三基”、提质增效,围绕“三表率一模范”及建设“四强党支部”等工作要求,对照“五达标一创建”指导标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推进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以抗疫情、保安全、促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