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强化党建“三基”深入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215,中南局党委以视频形式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培训由中南局党办主持,局直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委员和局属各单位分管党务工作的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党支部委员及党办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相关党内法规,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重点任务、党支部委员职责分工、党支部主要工作、“两本两册”规范使用和“五达标一创建”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培训,160余名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对基层党务工作和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夯实了基础、明确了思路、提升了能力。

  吴纯在讲话中指出,管理局党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举办本次培训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明确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提升工作质量。她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将支部打造为党性锻炼、能力淬炼和作风锤炼的平台;要坚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务求在落实“一岗双责”作表率、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作表率、在推进达标创建作表率;要坚持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的行动自觉,在党建“三基”补短板上下功夫,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上下功夫,在狠抓整改提升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