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21年四季度暨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211,中南局召开2021 年暨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会议通报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党组通报的10起典型案例,并结合案例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马兵和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并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

  梁世杰指出,2021年,全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局政治建设、安全监管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二是惩治腐败成效明显;三是纪律教育持续推进;四是制度体系逐步完善。

  梁世杰强调,各级党委、纪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深入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深刻认识百年党史关于党自我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历史自信;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决心;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吴纯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结合民航局党组通报的10起案例,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一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仍需持续在“严”字上下功夫。二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仍需持续在“实”字上下功夫。三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仍需持续在“细”字上下功夫。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管理局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机关服务中心和经济发展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班子全体成员,处室负责人,纪委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