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航开展疫情防控关怀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8日,民航中南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中国民航报社、露科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广东民航关怀行动。

  活动首站选点在广州,以“消杀利器援一线,民航战疫保安全”为主题,向南航、广州白云机场、国航、海航、九元航等单位捐赠价值248万元的五大批次机组专用消杀用品,为抗疫一线的民航员工送温暖,送健康,鼓劲打气,为旅客的春运出行筑牢安全健康“防护网”。

  2022年春运首日,广州白云机场共保障航班1057架次,较去年春运首日保障量上涨约10%。随着航班量增加,客流、物流量增多,民航从业人员感染风险进一步加大。同时,当前入境货运航班普遍使用焖罐方式消毒,采用无腐蚀、无刺激的用品消毒,最大程度降低对航空器及消杀人员健康伤害显得尤为重要。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相关单位适时在深圳等地开展关怀行动,积极做好民航疫情防控的“勤务员”,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