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1228,中南局纪委下发通知,就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党委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深刻汲取违纪典型案例教训,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止餐饮浪费和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纪律要求结合起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之弦、坚决不触碰纪律规矩底线。

  通知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尽职履责,在国内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监督责任落实,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本单位本部门发生;要严肃节日期间值班纪律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尽心履职,坚守岗位,不得脱岗、漏岗、离岗和替岗,确保值班值守工作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各级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加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公职人员、公务用餐和机关食堂,坚决纠治餐饮浪费行为;紧盯节日期间违反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纪律情况,对发现的违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并形成有力震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