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广东监管局赴九元航空开展法定自查经验交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求,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地,1216,在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的带领下,中南局、广东监管局有关处室赴九元航空开展了法定自查经验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两部分。活动参与人员先后参观了九元航空模拟机训练中心、职工活动中心、运行指挥大厅,学习了解了九元航空的日常运行、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九元航空关于法定自查落实情况的汇报,之后由中南局有关人员进行了“支部共建,安全共享”的法定自查经验分享,针对九元航空在法定自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疑问进行了反馈答疑,并对其未来重点工作方向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建议。最后,吴纯同志针对九元航空未来法定自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法定自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法定责任。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到以安全体系为基础,与质量、经营管理等融合,防止工作“两张皮”。三是深化贯彻落实。主动学习民航局关于民航单位法定自查有关问题的新要求,并在工作中严格落实。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探索创新基层工作方式,提升监管精准化水平,进一步搭建局企互动平台,促进法定自查交流学习,推动提高企业安全运行水平,实现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