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8,中南局党委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管理局领导,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和经济发展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监管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局长马兵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领学民航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副局长兼总工程师陈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两个百年”深刻认识《决议》的时代意义,立足“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决议的理论意义,立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认识《决议》的实践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梁世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个经验”“党中央号召”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另一方面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与“四史”学习紧密结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此次学习会为示范引领,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自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进一步推动重点任务,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和观点,准确把握住当前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逻辑,坚持安全第一理念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的具体举措,确保中南民航行稳致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