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党委持续优化工作载体打好“融合牌”

  今年以来,湖南监管局党委充分考虑支部干部队伍实际、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共建”平台,打造“党建+”品牌建设,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力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党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指导意见》,积极对接长沙机场安管委,组织长沙主要民航单位主要安全管理负责人开展党建+安全主题共建交流,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应对风险的丰富经验中寻找强“三基”、优作风的思路和理念。支部承办湖南民航 “三个敬畏”大讲堂,监管局党委书记李淑亮同志带领参会各级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12名作风建设优秀代表进行宣讲,加强优秀示范榜样的宣传和事件案例教育,监管局获得民航局“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奖称号。

  党建+通航发展。与湖南通航发展公司党总支的结对共建,利用支部航安、飞标、适航、空管、机场等专业优势,加大对湖南通航发展低空空域改革、通航飞行服务站、北斗导航系统运用、通航机场建设、通航公司发展、安全监管技术运用、应急救援服务等技术服务和支持。

党建+机场建设。根据辖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融入基层党建工作元素,为辖区机场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郴州机场试飞,赴郴州汝城沙洲村开展“红色沙洲悟党史、助力北湖蓝天梦”联学共建活动,强化为民服务的担当意识。8月下旬,该局组织专项检查组,分别从机场人员及设施配备、手册及规章制度、协议签订、系统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预检,并分专业提出具体意见,督促其整改完善,助力郴州机场尽早通航运行。截至目前郴州机场通航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