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督导辖区单位多措并举推进《服规》落地

 
  今年,民航局颁布《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服规》),将于91日起开始实施,该规章较1996年开始实施的《客规》有较大变化,为宣贯落实新规章,持续提升广西民航服务质量,广西监管局结合“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服规》在广西民航真正落地,推动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

  广西监管局在《服规》颁布之初,及时向广西民航各单位发送《服规》,要求各单位在《服规》实施前,改进完善本单位各类服务流程,并积极推动规章落地。一是该局分管领导和运输处监察员对《服规》进行深入学习交流,交流如何依托《服规》,进一步提升广西民航服务质量,探讨未来监管重点和监管难点;二是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关注各单位实际服务流程是否符合《服规》,要求在《服规》实施前完成优化,务必保证旅客服务流程合法合规,并对改进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三是搜集辖区主要单位根据《服规》修订的服务类手册,并与相关业务部门现场沟通交流,反馈目前服务手册和流程不符合《服规》之处,讨论改进方向和完善措施;四是深入分析辖区主要单位在客票销售、超售、行李服务、投诉管理、信息告知等重点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指导辖区各单位积极改进,严格执行《服规》规定。

  下阶段,广西监管局将继续结合广西“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出实招、见实效,加大检查力度,查漏补缺,推进《服规》在广西民航落地,为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广西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