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加强纪律监督强化疫情防控管监管责任落实

    针对近期全国出现疫情反复、多点散发的情况,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行业监管责任落实,近日,中南局纪委加强纪律监督,强化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民航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中南局纪委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级党委纪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汲取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传播责任事件教训,以案为鉴,正确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民航局84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动员会和728疫情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履职尽责到位。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全体监察员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机场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系列电报,以及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本地区本部门落地落实。强调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强化压力传导,细化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各级纪委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总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提醒预警,严格执行纪律,严肃处理疫情防控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中南局纪委还印发了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责问责的典型案例通报,以案警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