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8月5日,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和“九个必须”专题学习,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支部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两优一先”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纯代表机关党委向机关党委“两优一先”表彰人员颁发证书;3位“两优一先”代表结合“中南先锋”弘扬当代民航精神系列宣传安排作分享发言。随后,会议开展“九个必须”专题学习,全文学习了求是网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九个必须”》,视频学习中共中央党校辛鸣教授《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讲座。十七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作了题为《聚焦党史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的党课报告;机关5位支部书记向会议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情况。党办通报了上半年部分支部“两本两册”检查情况,并对《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使用指引进行介绍。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上半年开展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吴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凝聚起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按照管理局党委“五达标一创建”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以“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为主要内容的“四强”党支部建设,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推进支部换届工作,按程序做细做实党员发展工作。三是要以8月纪律教育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疫情防控相关部署上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正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