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韶关民航再启征程

  为解决革命老区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推进粤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和更好的出行体验,6月2—3日,中南局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由党委书记梁世杰率队赴韶关丹霞军民合用机场开展韶关机场建设飞行程序正式设计阶段审查工作,并针对飞行程序正式设计相关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梁世杰一行先后参观了候机楼、贵宾室和飞行区,并了解相关工程建设进展,现场研究净空安全和飞行区跑道安全等问题。针对韶关位于粤北地区,山区较多,地形复杂,飞行程序的好坏优劣直接关系到开航后的运行效率及飞行安全,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按民航飞行标准要求严把质量关,确保飞行安全。

  6月3日上午,梁世杰出席韶关丹霞军民合用机场正式设计审查会,对韶关机场的建设工作和本次审查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飞行程序是一个机场飞得起来、飞得安全、飞得顺畅的关键,各级人员要紧扣航行服务程序检查单,“一条程序一条程序地审,一个障碍物一个障碍物地核”,严格落实净空处理职责,为后续模拟机验证、校验飞行以及实地验证飞行做好准备,确保飞行程序安全可靠。二是在当前特殊时期,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确保机场建设工程的安全施工、有序推进。三是要求全体相关单位凝心聚力,全力聚焦韶关机场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担当有为,为实现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更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审查组联合广东机场集团、韶关丹霞机场公司及韶关市政府开展了以“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韶关民航再启征程”为主题的共建活动。梁世杰一行前往韶关革命老区进行党史现场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粤北韶关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认真参观了“广东省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陈列馆”等地,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现场教学、韶关丹霞机场在建工程项目调研和飞行设计审查会议等多种形式,既增强了学习教育效果,对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切实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又加强与各基层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现场问题解决能力,进一步巩固了中南局与当地政府部门及业务单位共创和谐政企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助力韶关民航再启征程保驾护航,充分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