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广西监管局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监管局团委,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局团委自成立以来,始终听从党的号召,紧密围绕“思想引领、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三维工作格局,着力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着力激励青年干事创业。一是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学习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研讨会,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思想教育活动。二是积极发挥青年监察员在服务中国--东盟“两会”、广西自贸区建设中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作用。圆满完成历届中国东盟“两会”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落实通航“放管服”政策,用时11个工作日完成了联合审定工作,刷新了民航中南地区通用航空联合审定最快记录。扎实推动玉林新机场开航,助推广西贺州入选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三是组建团员青年抗疫突击队。先后完成了广西8批援鄂医疗队、1批援柬医疗专家、2.3万件防疫物资及全部援鄂人员和援柬专家乘机顺利返回南宁等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四是牵头成立了广西民航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广西民航青年文明号开放周、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等活动。五是实施“八桂先锋”青年监察员成长计划,成立了青年读书会、开展了与行业及地方团委共建活动、民航青年岗位体验交流、 “民航青年面对面”等品牌活动。六是牵头成立了广西民航青年志愿服务联盟,组织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抗疫无偿献血”、“春运暖冬行动”等系列志愿活动。

  广西监管局党委为激励监管局青年以荣誉为责任,以荣誉为鞭策,接续五四精神,组织召开了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交流激励大会,勉励青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继续为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建功立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