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中央及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中南局党委于4月至5月期间举办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旨在教育引导中南民航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在家的局领导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学习,起到了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扎实有序推进中南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读书班采取视频教学、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关于党的近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学习和研究“四史”的理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等视频讲座;认真选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书籍重要章节;参训人员积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发表学习感想。本次读书班做到了“两个全覆盖”,视频学习覆盖副处以上领导职务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集体读书和研讨覆盖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以及自学环节,从原著原文中感悟真理力量、获得思想启迪,达到预期取得成效。

  在读书班的结业式上,梁世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绝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劳永逸,必须要持之以恒、抓紧抓细、学深悟透。他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积极主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中南民航实际,深刻思考、认真总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思想的启迪、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我们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增强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的能力,坚持“控总量、调结构”,持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强“三基”守底线,不断深化“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作风整顿,不断提升中南民航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全局工作提供政治保证。做到信念过硬,入党誓词要终身坚守、终生不渝;做到政治过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责任过硬,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做到能力过硬,勤于学习民航业的新知识、新业务、新要求;做到作风过硬,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四风”问题。努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把热情和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期民航强国中南篇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