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组织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按照中央及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中南局党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方案,4月至5月期间分三次进行,每次集中两天。4月22-23日,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顺利开展。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作开班讲话,在家的局领导、各监管局主要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及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讲座。

  在22日上午的开班式上,梁世杰指出,一个半月以来,各单位都能够高度重视,与管理局同步启动、同步部署、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全局已经形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他强调,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还要从三个方面集中发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工作统筹,将党史学习与辖区安全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做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全力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力量,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作用,采取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关键少数”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作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

  读书班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书班成员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10篇原文。

  读书班最后还组织了研讨交流,10位学员代表坚持从学党史、悟思想出发,在办实事、开新局落脚,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集中两天时间学习党史,机会十分难得;通过收看辅导视频、阅读原文和交流学习感想,进一步深刻感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感悟到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感悟到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坚定了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事、为民航强国中南篇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