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学习海南自贸港制度体系 助力国家战略落实落地

  4月2日上午,中南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第三次集中培训,邀请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余升国副教授,作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体系》的专题讲座。在家的局领导、各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及四调以上职级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监管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余升国副教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及总体要求为切入点,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阶段性目标进行了介绍。随后,运用较为详实的案例,就自贸港税收制度、贸易、投资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方面制度进行阐释;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给中南民航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参训人员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尤其是相关制度体系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服务国家战略落实落地的信心。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中南民航作用,落实海南自贸港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