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3月5日上午,中南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扩大)学习,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传达学习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会议,局长马兵和管理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第七章“党的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讲话和《民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会议落实党史教育先学起来的要求,原汁原味学习了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论述。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学党章要做到入脑入心、常学常新:一要了解党章建设历程,二要把握党的建设规律,三要遵从管党治党的总要求,要以党章为镜时刻对照检查自己,以党章为尺时刻衡量检测自己,以党章为绳时刻规范约束自己。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个人自学,形成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相补充的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紧跟中心组学习节奏,发挥机动灵活的优势,把规定动作落实好,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

  梁世杰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 “两个维护”是我们党走向新的更大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方面,要认真落实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特别对民航局全面从严工作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要引以为戒,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三是要毫不松懈抓好责任落实,今年是政治之年,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抓紧谋划、主动作为,坚决把政治责任落实好,把安全责任落实好,把高质量发展责任落实好,把廉政责任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