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制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具体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将党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中共民航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工作措施》,近日,中南局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民航中南局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具体措施》。

  《措施》将请示报告事项分为中南局党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各单位党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和党员、领导干部请示报告事项清单。《措施》再次重申了《条例》的重要意义,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条例》的制定,有力推动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中南局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措施》的出台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领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把“两个维护”贯穿于落实《条例》的始终。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既坚持授权有限,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又坚持守土有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中推动条例落地生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