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工作

  12月16日,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破解“两张皮”问题,部署岁末年初工作。中南局机关党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及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开篇,深入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选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部分内容等。会议还就破解“两张皮”、建设“四强”党支部开展了经验交流。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围绕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发挥民航重要战略产业作用,统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中南民航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吴纯对2020年度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对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一要及早谋划部署,结合建党100周年工作要求及上级要求,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取得更大实效;二要狠抓推进落实,以提升组织力、执行力为重点,全力破解“两张皮”问题,探索推进“四强”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三要强化跟踪问效,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对支部工作开展检查评估、改进提升,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