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修订工作

  近日,中南局《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经党委审核后,正式下发。

  本次《手册》修订紧扣工作实际。一是各单位、各部门紧密结合工作职责的变化,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方案,逐项厘清权力和责任事项的名称、类别、行使依据、责任主体,全面梳理权力清单。二是各单位、各部门紧紧围绕巡视巡察、执纪审查、财务审计、行政执法和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深挖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三是各单位、各部门在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梳理吸收,及时固化,提升廉政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为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各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本次修订改变了以往《手册》统一编排的体例,改为各单位、各部门单独成册。对监管局部分不再做统一要求,改由监管局结合自身实际根据模板进行修订。将机关部门共性问题的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压实到各部门,将其列入各部门《手册》内容。

  下一步,中南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将继续坚持动态管理理念,《手册》的修订实行自主修订和统一修订相结合的模式。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和重点事项的变化及时对《手册》进行修订完善,报中南局纪委备案。中南局纪委结合工作需要,择期组织《手册》的统一修订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