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调研广东省定点扶贫工作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6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同志率局党办、人教处和经济发展公司,赴省扶贫点雷州市松竹镇方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松竹镇方家村,梁世杰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里的人口、贫困户数和产业扶贫项目推进状况。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帮扶情况和生活来源,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贫困不失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在与驻村工作组和村委调研座谈时,梁世杰听取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工作组认真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方家村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效。梁世杰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以更强有力的举措全面夺取脱贫攻坚的胜利果实。一要坚持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积极性;二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三要精准施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标准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的“下篇文章”,切实有效防止返贫,为方家村的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梁书记一行参加了“情系学子”爱心捐赠仪式,为方家村小学学生捐赠了一批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并勉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成长为服务国家、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