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9月22日上午,中南局党委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4+1”方案,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冯正霖局长赴湖北省调研民航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就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抗疫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8·25”会议精神、凝聚奋斗伟力深入开展研讨。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各监管局班子成员和两办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冯正霖局长9月17-18日赴湖北省调研民航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及与湖北省政府座谈会议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冯局长提出的四点要求,狠抓“四个责任”落实,确保航空安全、政治安全、廉政安全、个人安全,积极对接辖区国家战略落地,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航强国建设贡献中南力量。

  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李卓明同志、在扶贫一线默默奉献的王友明同志以及6位分别参加党员党性锻炼培训班、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纪检干部培训班、处级干部培训班、监察员法律培训班、ARJ21-700机型GFAM培训班的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一致认为,此次研讨呈现出“代表好”“发言好”“形式好”“内容好”“成效好”等“五个好”特点,传承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弘扬了抗疫精神,既有抗疫战疫、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也有对革命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的深刻感悟;既有对当前短板弱项的反思总结,也有对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要求和开展下一阶段工作的的思考探索,进一步形成和巩固了传承革命精神、崇尚先进典型、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的良好氛围。

  杨进对各位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8名代表的发言,在不同侧面反映出今年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民航局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抓得早、行动快、推进实、落实好。他要求,一要擦亮政治底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民航局决策部署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领会“讲政治”的时代内涵,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把握“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弘扬抗疫精神,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要始终保持不屈不挠的奋斗姿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保持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坚守和奉献,以对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努力实现更加长久的安全周期、更高质量的改革发展。三要着眼大局大势,做担当作为的笃行人。要深入体悟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研究把握新发展格局与民航工作的结合点,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持续深化推进民航局“8·25”会议精神落实,提前谋划部署“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工作,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形成中南民航事业安全发展新格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