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营造学习先进典型浓厚氛围

  9月11日下午,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人民日报9月9日《致敬伟大抗疫精神》和9月11日《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两篇社论。在家的常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适时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交流活动,全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不弃微未、久久为功、接续奋斗,把精神的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澎湃动能。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按照党委9月8日下发的《关于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联学共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有机结合起来;二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成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严格按照“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深化“三个敬畏”主题宣传教育,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盯紧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补齐安全基础的漏洞、短板、弱项,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四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体悟新发展格局要求,兼顾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断推进中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