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近期,中南局纪委联合西北局在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参训学员共77人。9月1日开班当天,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西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到会并讲话。

  吴纯首先对全体参加此次纪检培训班的学员干部们表示了欢迎,并说明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在中央要求过紧日子的大背景下如期举办的重要意义,充分说明了管理局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

  吴纯对全体参训干部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即把强政治作为根本、把强组织作为关键、把强队伍作为支撑;二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培训的必要性,做到通过培训切实提高纪检监察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通过培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把握政策的能力、通过培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法治意识、通过培训提高自我监督与自我约束的能力;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相关纪律规定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措施。

  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为期5天,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监察机关监督执纪规则解读、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反腐倡廉以及预防贿赂犯罪等。学员普遍反映培训课程内容充实,政治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必将有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