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学好用好第三卷 凝心聚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9月7日上午,中南局党委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4+1”方案,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第三次集体学习第三卷重要论述,并就贯彻落实民航局近期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研讨。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各监管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轮流领学的方式,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7篇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两个大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要深刻领会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深度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体悟新发展格局,拓展政策空间提升制度张力;要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和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要突出风险防控,扎实推进复杂天气运行等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工作;要突出统筹协调,结合“执行力建设年”工作安排,狠抓“四个责任”落实、“三基建设”、“三个敬畏”作风教育,扎实推进综合安全普查,统筹抓好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走好“第一方阵”,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杨进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提供根本保证;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敢作为、提高本领善作为、转变作风实作为;四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六稳”“六保”、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及民航局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奋力推进民航强国中南篇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南民航力量。

  会议还对推进落实上级和地方政府相关文件作出了进一步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