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作为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要内容,中南局纪委书记吴纯以《严明纪律 强化监督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题,为全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

  吴纯从《党章》的发展史讲起,系统梳理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强调指出严明的党纪,是党创建、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亦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和派别组织的独特优势和“政治基因”,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

  吴纯在讲课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的丰富内涵和具体内容,以政治监督为根本,切实做到制度严、监督严、查处严;要全面掌握中南局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紧扣民航工作的性质和中南局实际,强化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监督、强化对重点工作落实的监督,强化对作风建设的监督。要以执行力建设年为契机,深入推动中南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吴纯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中南局党委和纪委深入推进纪律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具体措施,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实效抓落实,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二是用好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三是做细做实,持之以恒。

  党课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