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学好用好第三卷 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24日下午,中南局党委按照“4+1”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安排,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第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由李双臣副局长、吴纯副书记和机关五个处室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七篇重要论述进行领学。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增添了新成果新内容,为我们强化理论武装、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思想基础、前进方向和基本遵循,必须在实践中长期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中南民航实际、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学习,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杨进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必须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追求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新时代下人民群众对航空出行的新期待新要求。二是必须要牢牢把握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带来的历史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精准思维,抓紧时间推进中南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切实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衔接工作。三是必须要准确把握和应对下半年的整体形势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好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稳定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三个驱动力,迎难而上、爬坡过坎,以高标准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部署要求,督促落实《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