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

  7月6日,中南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冯局长“七一”党课讲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过程中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进行集中研讨。党委书记杨进主持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及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监管局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办主任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方向和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在“七一”党课报告中关于“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明确民航工作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把全局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破解“中梗阻”难题、畅通“最后一公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通报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的调研情况,并以机场专业为例,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安全监管在监管队伍配备、监管资源优化、监管思维转变、监管手段改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总书记“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切实使“三个敬畏”入脑入心;要加强监管队伍内部挖潜,切实提升监管人员素质,建立监察员人才库,统筹调配全局监管资源使用;要创新监管方式,切实提升监察工作质量,抓实抓细企业法定自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监管效能。

  杨进要求,一要狠抓政治建设,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五个抓好”总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双十条”措施,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凝聚形成团结奋斗强大力量;二要狠抓重点工作,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要求,统筹推进第五版航空公司和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复工复产一揽子政策、安全监管“三基”建设、“三个必须”、“三个敬畏”、“三防”要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任务落实,保持货运航空良好发展势头,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三要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严”的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执行力建设年”要求,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决听从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和勇气,压茬推进三项专项治理、主题教育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任务落实,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对“当代民航精神中南行”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总结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