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航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宣讲鼓舞湖南民航

  6月16日,“当代民航精神中南行”--中南民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监管局组织辖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参加宣讲活动,聆听英雄事迹,凝聚榜样力量,弘扬当代民航精神。

  宣讲活动现场设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湖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淑亮以及湖南辖区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各单位职工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

  吴纯在致辞中表示:先进事迹宣讲会是展示中南民航人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盛会。疫情发生以来,身处民航领域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中南民航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部署,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逆风而行”的战歌。今天,宣讲团走进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事迹,凝聚榜样力量。要强化担当、慎终如始,不断巩固强化疫情防控战略成果;要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在平凡岗位追求非凡业绩;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理念,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乘风破浪激发出向民航强国跨越的强大动力。

  随后,来自湖北监管局、湖北机场集团、湖北空管分局、南航湖北分公司、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湖南机场管理集团等6组宣讲人,饱含深情讲述了各条战线上的中南民航人,在“抗疫”过程中所面临的巨大考验与刻骨铭心的战疫经历,同现场观众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中南民航人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的非凡勇气与政治担当。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曲曲奋斗的赞歌,充分彰显了中南民航人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尽忠职守的责任担当。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讲到动情处,宣讲人数度哽咽落泪,现场观众感同身受,热泪盈眶用掌声向英雄致敬。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与鼓舞。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变化,常态化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湖南民航人将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坚持以“三个敬畏”精神为内核,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两手抓,将对英雄事迹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民航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国梦贡献湖南智慧和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