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强化党建引领开展“三个敬畏”专题研讨

  5月20日,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冯正霖局长在4月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提出的“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开展专题研讨。党委副书记吴纯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研讨。

  会议首先讨论通过了中南局机关党委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方案。随后,吴纯领学了《民航中南局关于落实“三个敬畏”要求深入推进安全整顿工作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冯正霖局长在4月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专题研讨中,指定发言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结合“三个敬畏”,就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定》,机关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发言。六个支部代表结合党建工作,分别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行业安全整顿和法定自查工作、夯实行业安全基础、提升职业自豪感、建设一支守得住信念、耐得住寂寞、担得起责任、经得起考验的监察员队伍和打造飞行标杆队伍进行分享发言。

  吴纯在点评中指出,各支部学习研讨准备充分、特色鲜明,学习研讨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各支部一要持续深化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结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计划及“执行力建设年”要求,进一步加强“三个敬畏”作风建设的学习延伸;二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深入挖掘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中南民航特色、事迹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组织好七一表彰活动,进一步树立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三是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到所联系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去,形成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局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