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与青年代表座谈

  时值五四青年节前夕,4月30日上午,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纯与全局30余名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管理局人教处、党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及广东监管局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青年代表在分会场参加。

  吴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座谈交流一是了解中南局青年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二是希望就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及我局当前各项工作听取青年的意见、建议;三是为青年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调动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和促进青年成长成才。随后,11名青年代表围绕管理局2020年工作重点、“执行力建设年”活动等,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和对管理局的工作建议进行发言:管理局援藏干部石彬彬分享在西藏“过三关”的工作经历和缺氧不缺爱的“西藏精神”体验;湖北监管局朱敏和周俊杰讲述在“主战场”的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感受;海南监管局石文远以海航流动性风险管控为切入点,分享落实“执行力建设年”工作方案的个人看法。

  杨进对青年代表的发言逐一点评,对他们提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并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总书记陕西考察讲话精神、关于中美关系、读书教育和驻村期间的体会感悟。最后强调,青年兴则民航兴,青年强则民航强,民航青年是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一是要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总体思路为指引,脚踏实地、抓好监管、心怀大我、服务大局。二是要牢记服务人民勇担当的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担当起推动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的历史使命,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民航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三是要练就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过硬本领,要全面了解法律知识,要系统掌握业务知识,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拓宽思维视野,以创新创造为建设民航强国中南篇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四是各级组织要站在对当党和国家负责、对民航事业负责的高度,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关注青年、关爱青年、培养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做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坚强后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