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与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开展联学共建

  4月17日下午,中南局党委与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以“智能时代、智慧民航”为主题开展联学共建,并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加,通过三方的思想碰撞,汇聚智慧之光,努力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中南民航力量。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局长胡振江及在家的局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监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上,深圳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红波同志作“从心出发 先行示范 深圳智慧机场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发言;华为企业BG交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王国钰同志作“5G引领发展 助力民航数字化”主题发言。

  胡振江指出,建设四型机场,是提升中国民航机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应用是实现宏伟目标的重要抓手和根本途径,新技术应用是民航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民航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内生需求和拉动增长的重要引擎。并结合实际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二要抓住“十四五”规划的契机,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三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好自主创新与吸收借鉴的关系;四是勇于探索机场新技术应用;五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六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好改革发展与稳中求进的关系。

  杨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联学共建内容丰富,是一次十足的科技大餐,并结合管理局“执行力建设年”提出四个努力方向:一是必须坚持以强烈责任感推进智慧民航建设,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提前谋划、主动参与,为推动新时代智慧民航建设作出更大努力。二是必须坚持以高质量目标引领智慧民航发展,借助大数据技术提升提高决策效率和质量,促进流程改造、服务提升、管理升级,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实现民航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三是必须坚持以“一盘棋”思想建设智慧民航,加强战略协同、规划协同、机制协同,在智慧民航建设上形成整体部署、整体联动、整体推进的格局。四是必须坚持以强化执行力建设确保工作落实,加强组织保障、政策保障、人才保障,结合管理局81项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智慧民航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