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全面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3月30日,中南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面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并讲“微党课”,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及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以重温党章开篇,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会议指出,机关各支部要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机关党委印发的2020年理论学习12个专题,灵活采用支部委员带学、支部党员集中学、支部联学、党员自学等方式,增强学习针对性、提高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成效性,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管理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全面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21项工作。会议强调,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要充分履职,进一步发挥联系支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所联系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日常工作中;各党支部要全力推进以“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为主要内容的“四强”党支部建设,促进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会上,吴纯以“坚定道路自信”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在弄懂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深入;三要压实责任,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