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党委专题学习防疫及复工复产文件精神

    220,深圳监管局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近期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文件精神。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出重要判断,对进一步把握疫情防控的原则、任务、重点等提出新要求,对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部署,是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深圳监管局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航局、管理局要求,提前研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跟踪督导辖区航空公司有计划的复工复产。

    党委班子还学习了冯正霖局长在2月份民航局安全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据此,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有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于辖区民航安全运行,一定要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决不能在疫情防控时期掉链子;二是要保持高度警惕,严防“闲”来麻痹,并利用现阶段航班量相对较少的时机,督导辖区各民航单位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工作;三是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积极把预案做得更细致,以更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防止“慌”中出错;四是要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方式,用好非现场监管的同时也做好必要的现场监管,真正做到监管到位。

    会议最后通报了9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典型案例。班子成员表示将在管理局党委的领导下有序行动、积极作为,并将管理局有关精神传达到全局公务员,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履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