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扎实开展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1月21日上午,中南局党委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局长胡振江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各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和经济发展公司党委书记,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述职评议。

  会上,管理局党委班子听取了局属11家单位2019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述职,并进行测评。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对各单位进行精准点评。

  胡振江指出,2019年各单位党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护稳定等方面涌现出许多工作亮点,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他要求,各单位要紧密结合管理局“执行力建设年”工作部署,一是聚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自觉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建设民航强国目标、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从讲政治高度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聚焦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忠诚担当固根基”“提质增效扬优势”“谋篇布局补短板”“细照笃行强弱项”四项工作落实;三是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中央、民航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落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精神落实到位。

  杨进对各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呈现四个亮点:狠抓党建工作的意识明显增强,党建推动工作的效果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逐步传导,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逐步提升。他强调,各单位面对成绩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归零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一是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政治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强化党建统领作用,把好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狠抓安全监管,深入思考、谋划、推进重大战略在中南地区落实落地;三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规矩、维护制度权威;四是持续抓好春运保障工作,狠抓安全监管,保证航班正常,提升旅客服务,加强应急值守,切忌麻痹大意,全力以赴确保辖区运行安全、正常有序,打好开年“第一仗”,确保“开门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